华夏钓鱼网 - 骑马挎枪钓鱼论坛
标题: 战81 钓叫花塘 [打印本页]
作者: 骑马挎枪 时间: 3 天前
标题: 战81 钓叫花塘
这个叫花塘,老板不晓得是搞了啥名堂,满塘鱼泡泡就是钓不起,又双叒叕骗老子78...... 
截止目前,老子一共遭这个叫花塘骗了4回,两回C63,一回飞燕斩,今天是战81。3回68,1回78,一条鱼都钓不起,今天多10块钱是因为买了2两大蚯蚓。
现在这些钓场老板一个二个都叫苦连天,说没人去消费......
像我钓这个塘,今天端午节假期,下雨天又凉爽,加我一共5个人钓......
多搞点名堂,去消费的人就多了,生意就好了噻!

今天我用的战81,我是第一次用8米1长竿,感觉很好,Q弹Q弹的,抛4克铅的飞球钓组(齐竿线组)很好抛,坐抛轻松无压力,甩大鞭也很轻松。
战81因为竿体粗,虽然有300克,但持感比7米2/320克的H24轻很多,用惯了7米2、8米1长竿的钓友用起毫无压力。
也是因为竿体粗,硬挺度高,重心靠后,长竿短线传统钓必须好用极了,我线组做好了,地方也找好了,肉眼可见成群结队的大板鲫!
据当地老乡说鲫鱼大的2斤重,黄桑桑一条条的......
那必须要钓噻!
有些钓友觉得A72还不够硬,又觉得B72太硬、太贵,那战72无疑就是最好选择,野钓嘎嘎好用!
至于
战81,台钓、长竿短线传统钓、甩大鞭飞铅打浮钓翘嘴,都没问题,安逸得狠!

作者: 风生水起 时间: 3 天前
嗯,好!看到你端午空军我就放心了
作者: 骑马挎枪 时间: 3 天前
风生水起 发表于 2026-6-20 20:12
嗯,好!看到你端午空军我就放心了
心理不要弄个阴暗
作者: 南岭渔歌 时间: 前天 00:26
这竿可以整一支
作者: 骑马挎枪 时间: 前天 05:25
南岭渔歌 发表于 2026-6-21 00:26
这竿可以整一支
我觉得战81玩台钓不舒服,太长了,虽然持感好,但毕竟8米1,毕竟300克,打频率肯定累瘫......
冬钓鲫鱼钓红虫、蚯蚓没问题,用2.5毫米加粗尾的醒目漂就是。
战81夏秋季节打浮钓翘嘴、鳊鱼好用,冬季长竿短线戳草洞最爽,相当于小炮竿。
作者: 南岭渔歌 时间: 昨天 15:02
骑马挎枪 发表于 2026-6-21 05:25
我觉得战81玩台钓不舒服,太长了,虽然持感好,但毕竟8米1,毕竟300克,打频率肯定累瘫......
冬钓鲫 ...
就是用来浮钓翘嘴的,A72虽轻巧,感觉不够长,以前也买过一款8.1,但抛投太费力。希望战81可以不用甩大鞭
作者: 骑马挎枪 时间: 昨天 18:00
你买的哪款8米1?发出来看看 
作者: 南岭渔歌 时间: 昨天 18:57
骑马挎枪 发表于 2026-6-22 18:00
你买的哪款8米1?发出来看看
买的化氏湛卢
作者: 骑马挎枪 时间: 昨天 19:13
南岭渔歌 发表于 2026-6-22 18:57
买的化氏湛卢
你买这个就是最普通的那种综合竿,大众休闲玩玩可以,哪里谈得上专业用途呢?
8米1 350克太重了,1.1的先径太细了,这种多尺寸的竿,商家标28偏37的调性,8米1估计最多也就是个37调,太软了。
这竿子钓翘嘴肯定不好用,跟以前我用华夏鲤7米2钓翘嘴一样,前面软了,连齐竿线组抛大鞭都很费劲。
化氏一味那款NEX会比你这款湛卢好很多,8米1 300克的重量,1.4的先径。
战72对比过NEX72,两竿克重相同,战72粗2毫米,挂200克和500克的砝码吊重硬度都差不多,但是战72中前段更硬,估计要挂其它克重的砝码才测得出来差异,战81和NEX81没对比过。
对比链接:【新提醒】华夏B72 飞铅鲤 / 渔悦战72 硬综合 测评对比 化氏一味 NEX 7.2米 - 测评对比 - 华夏钓鱼网 - 骑马挎枪钓鱼论坛 - Powered by Discuz!
作者: Mr.G 时间: 1 小时前
传统钓8米1短了吧,要12-14米。
作者: 骑马挎枪 时间: 1 小时前
Mr.G 发表于 2026-6-23 08:30
传统钓8米1短了吧,要12-14米。
我知道呢,专业戳草洞是12-14米的炮竿,战81可以钓,只是没那么长而已,适合愿意用8米1钓的人。
我就愿意用8米1,十几米的炮竿太重了,再说钓远了我也看不清浮漂,而且西南和南方地区一般用不到这么长。
| 欢迎光临 华夏钓鱼网 - 骑马挎枪钓鱼论坛 (http://bbs.chinaqmkq.cn/) |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|